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9年1月3日

主「站」着

但司提反被圣灵充满,定睛望天,看见神的荣耀,又看见耶稣站在神的右边,就说:「我看见天开了,人子站在神的右边。」(徒七55至56)

圣经每次提及人子在父神的右边,祂都是「坐」着的(参可十四62,十六19;路廿二69;弗一20;西三1);惟独这里是说「站」在神的右边。为甚麽是「站」着呢?因为人子耶稣站起来准备亲自迎接司提反进到荣耀里。这是何等感人的一幕!司提反被圣灵充满,看见神的荣耀,因而能胜过眼前的危机,和快要被石头打死的惊恐苦痛。

神给我们的考验绝不会是超过我们所能承担的。就是到了生死关头,神也会给我们出人意外的礼物,好像这里司提反看见耶稣亲自站起来迎接他。难怪他可以置生死於度外,更能学效耶稣为伤害他的人祷告。当我们「被圣灵充满,定睛望天,看见神的荣耀」时,就是置身苦海丶死亡迫在眉睫,也能处之泰然,靠主得胜!

~邱佩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901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9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