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12月21日

敬拜真义

那真正拜父的,要用心灵和诚实拜祂,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祂。(约四 23)
将身体献上,当作活祭,是圣洁的,是神所喜悦的;你们如此事奉,乃是理所当然的。(罗十二1)

若主日遇到大雨滂沱,或者前一晚十分疲累,又或者出外公干丶旅行,到了主日,你是否不想参与崇拜?又或当我们 参与崇拜时,着眼点放在音乐是否令人有兴奋的感受?讲道信息是否能激励心灵?

三个关於「敬 拜」 的字 ,可以表明它的三种意思:1.  英文(Worship),是指父神配得我们的尊崇,我们把祂当得的尊荣归给祂。2.  希腊文(proskyneo),代表对父神完全降服,表达崇敬。3.  希腊文(latreia),意思是工作与服事(参罗十二1)。

可见敬拜的真正涵意,是因着神的可敬丶可畏,我们对祂完全降服,报以最大的尊崇;并理所当然地献上自己,为祂 工作丶服事。

参加主日崇拜的真正意义不是我们从中得着甚麽,而是我们在当中呈献了甚麽。我们有所得着,只因在呈献中,我们 感到欢欣丶喜乐!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与的义工有一个口号:「我参与,我奉献,我快乐!」这是每位基督徒参与主日崇拜时该有的心志。

~凯珀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12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