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12月19日

伸冤在主

耶和华说:「恶人必不得平安。」(赛四十八22)

别人冒犯你,甚至是严重伤害你,主却要求我们不要以恶报恶。这虽然能磨练我们的饶恕和爱心,但是恶人岂不是更 有恃无恐去为非作歹吗?绝不是。神说:「不要以恶报恶,不要自己伸冤,宁可让步,听凭主怒……伸 冤在我,我必报应!」(罗十二17至19)除了有地狱丶灾 难的惩罚外,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,不得平安。平安不是我们常说的无灾无害,而是一种心灵里良心的无亏欠,以及生命有盼望而产生的喜乐光景。

神是平安之源,不与神和好,以恶为乐,不论你多麽富有丶有多大权力,都不能经历真正的平安。神的慈爱丶美善丶 怜悯和恩典都因为恶的拦阻而无法传递。神就会说:「你们这些作恶的人,离开我去吧。」(太七23)恶人作恶,只图一时利益,一时满足;但是神在 造人时放在人里面的良心,会让他们得到谴责,他们更不能排遣生命的空虚。我们生活在这罪的世界中,常常被恶人丶恶事丶恶习环绕,只有记住伸冤在主,才能做 到坦然面对各样的生活,才不会嫉妒这些恶人们所得的不义之利,才能做到以善待恶。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12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