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12月18日

面对冤枉

除了我不累着你们这一件事,你们还有甚麽事不及别的教会呢?这不公之 处,求你们饶恕我吧……罢 了,我自己并没有累着你们,你们却有人说,我是诡诈,用心计牢笼你们。(林後十二13至16)

保罗被人中伤,因事情涉及保罗事奉的动机丶为人和是否清白问题,保罗不得已,要为自己申辩。他列举例子说明: 1. 他牧养哥林多教会,如父母之爱子女,为哥林多人无条件付出(参13至14);2. 他从没在财物上受到他们的帮助(参14);3. 他过去差来哥林多的弟兄,以及提多和另一位提多的同伴到哥林多来,都没有接受过哥林多人的帮助(参17至18)。

事奉神的人,也有被人中伤的时候,有时我们需要自辩;但是,自辩须根据事实。如果我们平日清白,爱护教会会友 如子如女,我们到时就可理直气壮,以事实为根据。值得一提的是,保罗对待会众如子女,而不是把他们视作竞争对手。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12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