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12月17日

受到责难时

我成了愚妄人,是被你们强逼的。我本该被你们称许才是。我虽算不了甚 麽,却没有一件事在那些最大的使徒以下。我在你们中间,用百般的忍耐,藉着神迹丶奇事丶异能,显出使徒的凭据来。(林後十二11至12)

在教会中服事,最困难的恐怕不是费财费力费时,而是付出了许多之後,不但得不着「回报」,反而受到指控丶责 难。这使得灵命老练如保罗,也无法不起来自辩!

保罗曾在哥林多人面前行过神迹奇事;然而,却仍有哥林多信徒认为他的灵力不及当时其他来到哥林多的师傅,怀疑 他的使徒身份,因此他不得已,道出自己曾有被提到第三重天 的属灵经验(参1至10)。

今日真正爱主丶忠心事主的人,在事奉中都会遇上逼迫和困难。小如一两句误解的话,大如直接的指控丶责难,甚至 要把你撵出局外的行动,都是我们会面对的。但这又何妨呢? 保罗至终感到可夸的,并不是超自然的属灵经验,而是自己的软弱丶为主受苦的经历。因为他「甚麽时候软弱,甚麽时候就刚强了。」(10)可见真正属神的人, 不必怕在事奉中受苦,而且要预备好,以坚定的心迎接不同的苦难和挑战。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12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