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12月14日

向前辈请益

这事以後,保罗离了雅典,来到哥林多。遇见一个犹太人,名叫亚居拉, 他生在本都;因为革老丢命犹太人都离开罗马,新近带着妻百基拉从意大利来。保罗就投奔了他们。他们本是制造帐棚为业。保罗因与他们同业,就和他们同住作 工。(徒十八1至3))

「同行相忌」这似乎是商业上的必然定律;但亚居拉和百基拉却有宽广的心,接纳保罗加入,与他们一起做织帐棚的 工作。亚居拉和百基拉因为统治者的排外政策,被逼他迁,生 活原本也不容易;但他们以新移民身份到了哥林多,并没有只顾自己的生计,或生意上的利害得失,反而存着谦卑的心,从保罗学习圣经的真理,以後成为教会的中 坚份子。

今日许多信徒移民到北美,得着从前所无的机会,受更多圣经真理上的装备。我们能否把握?抑或只是记挂生计,而 忽略了属灵的追求丶服事的机会?当遇到身边有比我们信主久,属灵知识比我们多,事奉恩赐比我们强的人,我们是谦卑地向他们请益,还是抱着疑虑,担心他们的 强处会突显出自己的渺小丶无知?愿主赐我们谦卑丶宽广和受教的心,从身边 的属灵前辈身上学习,让灵命有更大成长!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12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