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12月13日

妻子更出色

问百基拉丶亚居拉,和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安。(提後四19)

多年前,人们介绍中原大学教授丶宇宙光杂志的总编林治平时,都会说他是张晓风的夫婿;因为当时张晓风已是知名 作家,而且当选十大杰出女青年。後来,林治平迎头赶上,也当上十大杰青,现今人们就较少那样介绍他了。

百基拉和亚居拉是新约圣经中一对热心事奉神的夫妇,保罗视他们为紧密的同工。他们的名字在新约中一共出现六 次,每次都是两个名字在一起,从无单独出现。最特别的是,其中四次都是妻子百基拉在前,丈夫亚居拉在後,这在当时很不寻常。大多数解经者都认为, 这极可能是妻子百基拉较有恩赐,在教会服事中担任较重要的角色。

今日很多来到海外的信徒,都是妻子比丈夫先信主,且更为热心丶长进,在教会中更多参与服事。而做丈夫的不用为 此感到不安,原来在圣经中早有先例。倘若妻子灵命上比自己更长进,更投入教会事奉,不用介意,多想想怎样能迎头赶上,夫唱妇随,更紧紧的跟从主;因为神的 心意也是男人该做头,在家庭中丶在属灵的事上作带领者呢。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12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