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12月7日

尖锐的响声

慢慢的动怒,因为人的怒气并不成就神的义。(雅一19至20)

有一个老板走进办公室时,听到一种奇怪且尖锐的响声,於是他连忙查看每个部门,要找出声音的来源,并预备把这 个制造噪音的家伙好好的大骂一顿。然而,无论他走到哪里,都有尖锐的响声,但却找不出原因。他气呼呼的走回自己的办公室,放下公事包,这才发 现,响声来自他公事包里的呼叫器;因为电池快将用完,而发出提醒的讯息。

当有问题发生时,我们很容易第一时间将矛头指向别人,却很少指向自己。其实,很多责备都是不必要的;因为也许 是交代不清,也许是沟通不足,也许是误解原意。当我们想发火前,先问问自己:「是我的问题吗?」学习站在不同的立场思想一下,或是换另一种方式表达,结果 往往会喜出望外。陶觉曾说:「论事不可偏据形迹,治事不可轻信浮言。」

亲爱的主耶稣,当我面对一些不快的事情时,求袮帮助我不要轻易发怒,并懂得从不同角度思考,又能用合宜的方法 表达,好叫我的言语行为能荣耀袮的名。奉主耶稣之名祷告,阿们。

~林丽珍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12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