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12月6日

爱的方程式

有了敬虔,又要加上爱弟兄的心;有了爱弟兄的心,又要加上爱众人的 心。(彼後一7)

有一位母亲带着他疼爱的独子到公园玩耍,她坐在长椅上看着儿子兴高采烈地荡着秋千。长椅的另一端坐着一位太 太,只见在游乐场上十多个小孩,不时跑到那位太太身边,向她要水喝,或拿点零食吃,这太太都很细心地为他们擦汗。这位母亲不禁好奇,问她有几个孩子。这位 太太友善地回答说:「我有15个孩子,他们都是我的心肝宝贝。」那独子的母亲惊讶地说:「天啊,15个孩子!真令我无法想像。你怎样将爱平均分配给他们 呢?」那太太笑着回答:「对於爱,你不能用除法去计算,而是要用乘法。」原来,那15个孩子都是她领养的。爱不像一块蛋糕可以分成几块,爱像一粒种子,甘 愿牺牲自己埋在泥土里,有一天倍增成千百种子。

爱是不计较,爱是不保留。如果因为值得爱才去爱,这爱就太平凡了。奥古斯丁曾说:「食物可以吃完,衣服可以穿 破。物质的终点是消耗尽,而爱的终点却是完全。」主耶稣啊!感谢لم对我的爱。求主帮助我,让我知道怎样去爱。奉主耶稣圣名祷告,阿们。

~林丽珍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12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