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12月5日

一元的诱惑

我儿,恶人若引诱你,你不可随从。(箴一10)
务要抵挡魔鬼,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。(雅四7)
不叫我们遇见试探,救我们脱离凶恶。(太六13)

最近到街市买菜,买猪肉时肉贩少收了我一块钱。因当时人多忙乱,虽然我即时发现,却没有还给他,转身便走了; 然而事後心中自责,为甚麽要贪这一块钱的便宜,而落入试探中呢?於是回去还这一元钱给肉贩。下午到超市买东西,又遇到售货员多找了四元给我;於是又得归还 给她,不过这次她得找上司来销毁旧单,再重新把款项计一次,搞得身後大排长龙的人嘀嘀咕咕,自己也挺不好意思的。

一日之内,两次要将多得的归还别人,是恰巧?是神要考验我的诚实?我也不知道。然而我想,两次要退款给卖东西 的人,涉及的钱虽少,但若为它得罪上帝,阻碍事奉,那代价就很大了,绝不值得。

在生活中,每天都有许多大大小小的事,足可成为缠累我们生命的诱惑,我们得小心,免得落在试探中仍不自知;更 要求神怜悯,保守我们不被这些绊脚的小石所累。

~陈乐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12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