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11月30日

向前看

耶稣说:「手扶着犁向後看的,不配进神的国。」(路九62)

戴德生常忆起在利物浦港口与母亲别离的情景:「船开向水闸,她也跟着往前行。船过了水闸,这次我们真的要分别 了。猝然间,一道哭声从母亲绞痛的心中溃堤而出,像刀刺透了我⋯⋯这一刻我才完全明白『上帝爱世人,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』的意义⋯⋯啊!当上帝看见 祂的儿女对这广大世界的需要竟然无动於衷,祂内心多麽难过!」我们的天父正是 那舍了自己独生儿子的父亲;我们的主也是在十字架上与母亲诀别的儿子。

手扶着犁的神仆们哪,我们既领受了这耕耘的职份,就当面向眼前的麦田,面向前方的主,而不是後面的家人。前方 的主是舍了天上尊荣降卑成为人子,忍受了一切的缺乏丶贫寒,以至被剥夺了性命的主。

从神呼召的第一个仆人亚伯拉罕到今天,数不尽的宣教士在前面成了一条望不尽的队伍,是因为有圣父和圣子的感 召,以及圣灵的加力。常仰望前面的路程,就不致被世界拖累,反可带上後面的家人一起走属天的路。

~海颜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11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