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11月23日

以谦卑束腰

你们中间最小的,他便为大。(路九48)

越是大的,越不在乎大小,也越愿意为小,这是基督的榜样。万王之王降在世上,本比任何一个国王都大,即使生在 王宫,做大国的国君都算屈尊;但祂却降卑到底,选择了「最小的」身份,在拿撒勒做了木匠的儿子。「小」是谦卑的记号,因着与主亲密的联结而渐渐有了主的珍 贵性情,不慕虚荣丶不刻意做师傅丶不显扬名声。祂从父神领受的爱和能力使祂做的工无处不在,因为不是祂做,乃是天父通过祂做的。

「小」是属灵的心态,与担当的职份没有关系。不显眼的人若落入批评论断,仍是自大的。而许多为主做大事的仆人 都有这谦卑虚己的榜样。葛培理牧师布道之後在车里俯首祷告说:「天父,谢谢袮使用泥巴。」坐在一旁的翻译一直铭记着这伟大而谦卑的姿态和话语。自高最能断 送个人和教会的生命,我们若要在属灵的大空间中健康地成长丶呼吸,就当「以谦卑束腰,彼此顺服;因为神阻挡骄傲的人,赐恩给谦卑的人。」(彼前五5)

~海颜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11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