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11月19日

不轻易发怒

愿主我们神的荣美,归於我们身上。(诗九十17)
耶和华在他(摩西)面前宣告说:「耶和华,耶和华,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,不轻易发怒,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。」(出卅四6)

生活在快节奏的时代,因为忙忙碌碌,人人都说很有压力,发怒丶满肚子怨气,在所难免。我们有时不顺,甚至就像 以色列人一样,对神埋怨丶不信丶多疑,试探神的信实。对神多有要求,少有感谢;多为自己的荣辱得失焦急,少为神国的兴盛操心。常常为自己的「田地和葡萄 园」打拼,却少为神的圣殿而辛劳。若不是神怜悯我们,不向我们发怒,谁能 在祂面前站立得住呢?

细看以色列人的历史,其实神最有资格向悖逆的以色列人发怒的;然而,祂最能看透人内心的动机,辨识人内里的杂 质,没有在怒中弃绝他们,也没有按他们的过犯报应他们。我们的神是不轻易发怒的,祂就是这样对待你和我,忍耐我们的无知丶善看我们的软弱丶包容我们对祂的 顶撞。既是这样,当我们看到别人的不是丶受到不公平的对待丶听到不悦耳 的批评,或经历被冤屈的事件,何须立刻发怒,急於澄清,又或强忍含怒,伺机报复呢?

~岑美霞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11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