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11月18日

心灵的平安

我的心平稳安静,好像断过奶的孩子在他母亲的怀中。(诗一卅一2)

断奶对孩子来说,也是件挺烦恼的事。孩子习惯了吃奶,现在不能吃,他很失落,像失去依靠。我们也是一样,一件 常伴左右的东西骤然失去,如失去了亲人丶健康丶顺境等等,我们就如来到生命的断奶期,很不习惯,也很烦恼;然而,这正是我们从婴孩开始长大的 关头。倚靠神,在神的恩典中归回安息,就是我们当修的课。在血泪中经历了这功课的人,更明白除神以外,世上的一切,连同自己的性命都可以被挪去,天上地 上,没有甚麽不能割舍的。此时,神的平安就会如泉源浇灌心里,祂所拿走的一切都以祂无尽的爱加倍补偿。

斯帕弗(Horatio Gates Spafford)的着名诗歌「我心灵得安宁」是在1873年写成的,那一年他的四个女儿在海难中全部丧生。斯帕弗在极度的痛苦中仰望神,在风暴中经历了 极大的安宁,真如刚经过断奶的孩子投入母亲的怀中。这首充满属天神奇力量的诗歌,激励了包括马丁路德金在内的几代基督徒,直到如今。

~海颜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11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