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11月15日

以善胜恶

你们要谨慎,无论是谁都不可以恶报恶。(帖前五15)
人生在世,哪怕你再善良,都会遇到恶人恶事。对此,人的本能就是以牙还牙,以恶报恶,或者忍气吞声;前者是解恨,後者是饮恨。但是对信主的人,主有不同的 交代:「要爱你们的仇敌,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。」(太五44)

平日,要爱一个没得罪你的人都不容易,要去爱一个得罪你的人岂不更是难上加难?但是,主就是这样要求,也是这 样做给我们看。祂在被折磨丶被羞辱得不成样子而钉挂在十字架上时,既不怨天,也不尤人,反而求父神饶恕他们。

在遇恶的时候,虽是不幸不乐的事,但既已发生,对属神的人来说都有神的美意,都是我们要对付的十字架功课,在 艰难中磨练我们的爱心丶耐心和宽容心。如果哪一天,我们这 一课合格了,就不难去爱别人,去爱那些不可爱丶不值得你爱的人。如果过不了这关,仇敌得到某种惩罚你就幸灾乐祸,那你就在魔鬼的试探中跌倒了,你的爱心和 同情心就会被诋毁。当扫罗王被害时,曾被他追杀二十年之久的大卫并没有载歌载舞,而是作了长篇的弓歌来哀悼他。这实在是一个属灵的榜样。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11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