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11月3日

远离假神

亚哈斯登基的时候年二十岁,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;不像他祖大卫行耶 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,却行以色列诸王的道,又铸造巴力的像,并且在欣嫩子谷烧香,用火焚烧他的儿女,行耶和华在以色列人面前所驱逐的外邦人那可憎的事;并 在邱坛上丶山岗上丶各青翠树下献祭烧香。(代下廿八1至4)

亚哈斯出身名门,有敬虔的祖先,但少年登基後,就似乎嫌祖先们的信仰落後过时,不及邻国年轻的即位者时尚。他 觉得引入一些外来的丶新鲜的宗教事物,无损帝王形象;於是日渐实行了一些新措施:1. 为巴力铸像丶烧香;2. 把自己的儿女为祭献给假神;3. 像外邦人一样,设置邱坛等为假神献祭。这些邪淫的活动,不但使自己蒙羞,也使举国上下因他的恶行受许多痛苦!

因宗教上的方位错置,最终带来国家军事上的失利丶社会的动荡不安。圣经直接形容「所以,耶和华他的神将他交在 亚兰王手里⋯⋯掳了他许多的民」(代下廿八5)。今日西方社会日渐摒弃先贤的信仰,成为各种新兴教派丶神秘信仰或东方宗教的发展温床。请莫忘圣经明明告诉 我们,假神真拜,会为国家丶社会带来可怕的後果!

~陈乐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11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