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10月27日

我是谁?

耶稣基督的仆人保罗,奉召为使徒,特派传神的福音。(罗一1)

今天,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是谁。我们向人介绍自己,或彼此介绍时,总说,我(或他)在哪儿工作丶干啥丶有何头 衔丶有何成就,或是某人的甚麽人;难怪一旦丢了工作,或自觉没有成就,或退休後,或关系破裂,或孑然一身,就深感失落,觉得自己甚麽都不是。

保罗知道自己是谁,他是耶稣基督的仆人。他不觉得需要用世人所钦羡的功名利禄来介绍自己;因此,他说:「我以 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。我为祂已经丢弃万事,看作粪土,为要得着基督。」(腓三8)他从心底里觉得,耶稣基督的仆人是最高贵的身份。

假如对方不认识耶稣呢?假如他们问:「甚麽是耶稣基督的仆人?耶稣是谁?」那岂不尴尬?不,正好,可趁这个机 会向他介绍耶稣。因为,保罗深知自己活着是为了甚麽,是「奉召为使徒,特派传神的福音」。如果我们为了叫人瞧得起我们,而标榜世上的成就,却不敢「讲耶 稣」,我们的作风与保罗无疑背道而驰;那麽,也难怪我们的灵命和灵力远不如他!

~冯文庄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10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