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10月21日

两篮无花果

耶和华问我说:「耶利米你看见甚麽?」我说:「我看见无花果,好的极 好,坏的极坏,坏得不可吃。」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:「……被 掳去的犹大人,就是我打发离开这地到迦勒底人之地去的……我要眷顾他们,使他们得好处,领他们 归回这地……我 必将犹大王西底家和他的首领,以及剩在这地耶路撒冷的馀民……好 像那极坏丶坏得不可吃的无花果。」(耶廿四3至8)

神在圣经中常用图像来说话。此处提及神让耶利米先知看见两篮无花果,一篮是上好可以吃的,一篮却已变坏不能 吃,神以两种水果来谈顺服。耶利米书廿一章8至9节记载,神曾给犹大人一个选择的机会:他们所居住的城市兵临城下,留在城中的必会丧命,唯有出城向敌人投 降的,才能保命。那些顺服神而离城的人,神眷顾他们,并且应许有一日要领他 们重归故园;但王室丶领袖及留在城内的人,他们以为那是最安全的,神却使他们受到咒诅,且遭遇疾病丶战火丶饥饿。

神常常让我们作出选择,拣选自己人生想走的方向,你会怎样选择?有时顺服祂的路,表面上看来很危险丶缺乏安全 感;但至终却引向平安丶稳妥。而那些表面看来安全丶稳妥之路,最终反而往往引向忧伤丶愁苦,失去平安。

~田晓恩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10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