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10月10日

风浪之主

当那天晚上,耶稣对门徒说:「我们渡到那边去吧。」……耶 稣仍在船上 ⋯⋯忽然起了暴风,波浪打入船内,甚至船要满了水。耶稣在船尾上,枕着枕头睡觉。门徒叫醒了祂,说:「夫子!我们丧命,你不顾吗?」耶稣醒了,斥责风,向 海说:「住了吧!静了吧!」风就止住,大大的平静了……。 (可四35至41)

耶稣吩咐门徒渡到那边去,门徒照主的吩咐开船,结果途中却遇到风浪;门徒怕得要命,立刻叫醒熟睡中的耶稣,且 抱怨祂的不顾。故事的结局是耶稣起来平静了风浪,且斥责他们的小信。从中我们明白,即使我们「照主的话去做」,也一样会遇到困难。多少时候,我们以为只要 「照主的话去行」,就必定凡事亨通无阻;其实不然,我们也会遇见苦难,但是有主同在,就有安慰!神既吩咐我们做一件事,祂就必与我们同行,帮助我们解决难 处。

所以,尽管放心,照主的命令去做。弟兄姊妹,有甚麽是主吩咐你做的,而你却仍迟疑未敢信服呢?有时候,虽看似 祂将我们领进风浪中,但连风和海最终也要听命於祂,我们为何担忧呢?

~陈乐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10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