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10月9日

马利亚的困惑

马利亚却把这一切的事存在心里,反覆思想。(路二19)
所以,我们不丧胆。外体虽然毁坏,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。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,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丶永远的荣耀。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,乃是顾念所不 见的;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,所不见的是永远的。(林後四16至18)

天使向马利亚报告将怀圣婴的讯息後,便再没向她显现。在这期间,马利亚却面对常人难以承担的压力和困难。她险 些被约瑟休了。试想如果连约瑟也误会,其他的闲言闲语必不少。後来她身孕已重,还要走一段漫长的路去报名上册,生产时客店客满,耶稣要生在马槽里。这些遭 遇,谁易接受?

马利亚的一生,由怀胎到目睹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死,都是只能用信心的眼去看,而不能用肉眼参透其中的奥秘。父 神在主耶稣身上的旨意丶计划,不是马利亚在世时可以完全了解的,她只能默默顺服丶接受。当她见到主面时,一切便会知晓。主为她存留的,是极重 无比丶永远的荣耀。她在世时经历的一切,不过是至暂至轻的苦楚。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10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