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10月5日

与神同行

以诺生玛土撒拉之後,与神同行三百年,并且生儿养女。(创五22)

亚当的第五代以诺,在65岁时生了玛土撒拉,之後又活了300年。在亚当的家谱中,唯一提到他与神同行300 年。算一下,300年是多少天丶多少时辰,那麽恒久地跟随神,要克服多少自我中心的自私和软弱。这实在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属灵榜样。

圣经中虽然是一笔带过以诺的见证;但是,寥寥几笔让我们看到这个属灵经历所结出的不一样的果子。他所生的玛土 撒拉居然活到969岁,成为圣经中最长寿的人。除了长寿,还有福气。「玛土撒拉」的意思是「他死的时候灾难要临到地上」。真的到他死後,才有人类史上的第 一次大灾难:挪亚时代的洪水。

同行,就是不离左右的跟随。与神同行,就得与神同心,敬虔度日。做到这一点谈何容易。我们虽是属神的人,但是 软弱的肉身却是寄居在充满诱惑的世界,我们常常活在挣扎中丶活在旧的习惯中,一犹豫丶一疏忽丶一放松,就远离了属天的原则;所以,神要我们「天天背起十字 架」。现在人生在世不过几十年,信主後的馀生已不多,不妨以以诺的300年鞭策自己,与神同行,直至见主面。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10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