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9月15日

顺从得胜

祂必兴旺,我必衰微。(约三30)

这八个字高度概括了基督徒新生命得胜的历程。人一得救,圣灵便内住。人原有的生命是败坏的,没有公义丶爱心丶 怜悯丶谦卑;而神的生命是全然美好的丶无罪的。於是就有了两个律的争战。新生命是强大的,但我们也有不可小视的习惯势力;神的生命会一点一点改变我们,如 良药医治体内痼疾,如新鲜血液补充体内活力。为了让自己彻底康复,我们就要在儿女丶钱财丶事业丶名誉等各方面,先求问祂的旨意,舍己顺服,不体贴「老 我」,而是顺从「圣灵」,让祂在我们身上能自由作工,使我们能过得胜的生活。

我们决策做事时,常习惯於以自我为中心,凡事先看自己的喜好得失,然後才转向神,求神开门,求神垂听。如果我 不肯顺从神,祂先是爱心激励;如果仍不听,祂就会适度管教;再不听,祂就任凭我们。这样,最後我们就会受到祂的审判。祂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,祂的能力胜 过我们的一切,祂的造就将使我们焕然一新;所以,我们要破碎自我,倒空自己,凡事听祂,就能得胜。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9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