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9月11日

心被囚禁

只是我告诉你们,不要与恶人作对。有人打你的右脸,连左脸也转过来由 他打。(太五39)

一个曾是日本战俘的人去拜访昔日与他一同被囚的战友,问:「你原谅了那些残暴的人吗?」朋友答:「我早已原谅 他们了。」他却说:「我不能原谅他们。我恨透他们,这些坏蛋害得我家破人亡。现在想起,我仍咬牙切齿,恨不得将他们千刀万剐!」战友听後,轻声回答:「要 是这样,你仍被他们囚禁着呢!」

我们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,而是自己心中的「怨恨」。最伤害我们的,往往不是别人对我们做过的事,而是自己心里 的忿怒和不平。人世间最大的痛苦,莫过於一辈子都背负着昔日的仇恨生活着。你已信主,还有甚麽人丶事丶物捆绑着你,使你忿恨难平?要知道,如果我们对人仍 怀恨在心,这「恨」未必能伤害你的仇人,却肯定已将你自己伤透。何必跟自己过不去?将你的怨丶你的恨交给神,让神为你「松绑」吧!祂必能释放你丶医治你。

亲爱的主耶稣,求你给我宽恕的心,宽恕那些得罪我,与我敌对的人,正如你宽恕了我一样。让我能从心灵深处享受 真正的喜乐平安!

~林丽珍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9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