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9月6日

骨癌

心中安静,是肉体的生命;嫉妒是骨中的朽烂。(箴十四30)
你心中不要嫉妒罪人,只要终日敬畏耶和华。(箴廿三17)

旧约中记载好几个反面的人物,他们的失败都跟嫉妒有关。该隐妒杀弟弟亚伯,因为神看中亚伯的供物,看不中他 的。雅各的儿子们嫉妒父亲宠爱约瑟,把他卖到埃及。扫罗见妇女们称赞大卫,心生嫉恨,之後一心要杀大卫。

这几个例子都说明,嫉妒在家庭丶在国家中可以引发很大的灾祸。嫉妒往往发生在亲密共事和家庭成员中。箴言形 容,嫉妒是「骨中的朽烂」,说明这种罪恶不易清除,就像长了不能治愈的骨癌,深藏於骨中。除非当事人决心在神面前破碎,谦卑自己,求神医治,否则无法痊 愈。

也许,我们没明显的妒忌谁谁谁;但是,见罪人作恶,却一生平顺,心中也生嫉妒。要小心!「你心中不要嫉妒罪 人,只要终日敬畏耶和华。」这是我们的指南:只要终日敬畏神。

倘若别人嫉妒我们呢,要多为他祷告,不要以牙还牙,免得像他一样病入膏肓。

~李雅华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9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