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8月29日

容易「分神」

扫罗就起身,带领以色列人中挑选的三千精兵,下到西弗的旷野,要在那 里寻索大卫。(撒上廿六2)

扫罗为甚麽劳师动众率三千精兵追杀大卫?因为要保住王位。这对他来说无疑是生死存亡问题。可当初没有王位,不 也活得好好的吗?怎麽现在倒活不成了?

曾几何时,随着蒙恩越多,我们赖以活命的东西也越来越多。也就是说越来越失去独立生存的能力,越来越不专一靠 主。过去没有家庭丶儿女,没有房屋丶钱财,没有……, 我们不也活得好好的吗?但随着拥有越多,我们赖以活命的东西也越来越多,因此也越来越害 怕「失」,因为「活不下去」!

如果我们真这麽想,我们与神之间的障碍物必越来越多,与神的距离也必越来越远。为着「生存」,我们甚至不惜做 上帝憎恶的事,像扫罗追杀大卫。除非我们明白人很容易「分神」──我们的心多麽容易受干扰丶受诱惑而偏离神,否则我们不能明白,为甚麽当初主耶稣呼召门徒 要他们撇下一切跟从祂。是的,清心的人才能见神。(参太五8)

~冯文庄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8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