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8月25日

三个「我必不」

我必不发猛烈的怒气,也不再毁灭以法莲。因我是神,并非世人,是你们 中间的圣者;我必不在怒中临到你们。(何十一9)

这节经文中的三个「我必不」,说明神的巨大耐心和良苦用心。神有公义又有慈爱,从不以慈爱来替代公义。神怜悯 人的软弱,自甘降卑,住在人中间,以无限的宽容来呼唤人们悔改。若祂是人,必会用人的方法原则,以恶报恶;但祂是神,不是人,祂用宽宏接纳悔改,直到差派 祂的独生子耶稣,死在十字架上,为在罪中执迷不悟的人们交了赎价。今天我们成为祂的儿女,常祷告求神的同在,但我们必须正视和操练与神同在的条件:圣洁。

关乎圣洁,保罗从消极和积极两方面来教导我们:「凡称呼主名的人,总要离开不义。」又列出两组对比的动词和相 关的名词作提醒:自洁丶脱离丶逃避,并追求「公义丶信德丶仁爱丶和平」(参提後二19至23)。因此,我们必须恳求圣灵的帮助,趋利避害,舍己求义,在属 灵生命上不断长进。

~梁洁琼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8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