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8月20日

不要自作聪明

以法莲吃风,且追赶东风,时常增添虚谎和强暴,与亚述立约,把油送到 埃及。耶和华与犹大争辩,必照雅各所行的惩罚他,按他所做的报应他。(何十二1至2)

人常自作聪明,用尽方法寻求幸福快乐,可惜却往往演变成自掘坟墓,栽在自己的「妙法」上。

先知回顾雅各的一生,以色列人对这位先祖的生平事略十分熟悉,可惜却没因之而专心信靠神,反倒常用自己的方法 寻求外邦人亚述的帮助。先知说,以法莲「与亚述立约,把油送到埃及」,他们想尽办法,付出极大代价,希望与亚述结盟,希望亚述帮忙他们,保护 他们。结果,想不到反被「盟友」出卖,为亚述所害。

人并不是生命的主宰,人都有限,人都有罪。倘若我们不信靠那位与我们立约的丶永活的主,而是自作聪明,只用自 己的方法追逐名位财富,以为可以寻得保障,岂不也像以色列栽在自找的 「帮助者」手下,愚昧得不可原谅,如同捉影捕风?

~梁洁琼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8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