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8月18日

自洁

你们要洗濯丶自洁,从我眼前除掉你们的恶行……耶 和华说:「你们来, 我们彼此辩论。你们的罪虽像朱红,必变成雪白;虽红如丹颜,必白如羊毛。」(赛一16至17)

神是以色列的圣者。祂为以色列民定下自洁条例,呼吁他们要洗濯丶自洁,从祂眼前除掉恶行,要止住作恶,学习行 善。我们是新约子民,是耶稣宝血重价赎回来归向神的,我们的生命理应分别为圣,讨神喜悦丶荣神益人。

曾有人在某煤矿场见过一个特别的景象:在矿的入口有一棵洁白的植物。虽然煤灰不断吹在这植物上,但它竟然仍能 保持纯洁净白,一点煤灰都沾染不到它身上。但愿属神的人像这棵植物,虽然活在污染罪恶的世代,仍能保守自己,不受试探,不去犯罪,分别为圣,过圣洁蒙神喜 悦的生活。

古人说:勿以恶小而为之。千里之堤,往往溃於一穴。有许多大罪,都缘起於一点一点的贪婪丶嫉妒丶恼怒丶骄傲丶 自私等。这看似微不足道的毛病,久而久之,便侵蚀了我们的生命,破坏了神与人丶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关系。愿我们都能防微杜渐,远离恶习。

~甄小玲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8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