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8月16日

以爱还恨

恨能挑启争端,爱能遮掩一切过错。(箴十12)

前些时候去中国旅行,顺道探望一位病重的传道人。主诊医生对我们说:「每日都有很多信徒轮流来探望她,煮汤丶 带食物给她,你们真有爱心。」接着又对病者的丈夫一番夸赞:「你对太太的照顾真是无微不至,如果所有男人都像你,就不会再有甚麽夫妻问题了!」属神的人是 蒙爱的儿女,有属神的生命,自然有爱心的流露;无爱有恨,便是基督徒生活中的反常现象。

「恨」与「爱」都各有其果:「恨」往往在生活中带出更多的问题与不和;而「爱」的结果却是能疏解怨恨,重建和 谐。所以,我们不要以属世的事情来左右我们的情感,要对你的家人丶朋友丶同事丶同学丶邻舍多一点爱,忘记他们对你的不公丶不义及伤害,以爱还 恨丶以善胜恶。亲爱的主耶稣,求袮赦免我对人冷漠丶事事计较;请加添我的爱心,让我能宽容对人,爱心待人,活出的样 式来。奉主耶稣名求。阿们!

~甄小玲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8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