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8月13日

今昔的挑战

在他一切离俗的日子,是归耶和华为圣。(民六8)

拿细耳人在昔日以色列人的社会,原来也会受到不少挑战。参孙丶撒母耳的父母亲选择把儿子献上为拿细耳人;但参 孙没有珍惜神给他这身份,妄用神给他的能力,结果陷在情欲的网罗中,也失去神给他的能力,结局悲惨。撒母耳自断奶以後离开父母,到圣殿里生活,成为神所使 用的士师丶先知,为神膏立君王,展开了以色列人一个新的时代;但他也见到以色列人厌弃神的统治,第一个君王的失败。到了阿摩司担任先知的时代,提及拿细耳 人受百姓逼迫,要他们破戒喝酒(摩二11至12),可见当时拿细耳人可能不少,但却不是有权位的一群。

今时今日,有人愿意专心事奉主,挑战也一样巨大!困难可能来自时代处境的变化,世道人心的冷漠丶逼迫,又或自 身的软弱丶罪恶。正如使徒保罗说,你们的争战,就与你们从前在我们身上所看见丶现在所听见的一样!因此,愿意事奉神的人,更需要让心灵全然被神掌管,保持 圣洁丶饮於能力之源!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8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