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8月9日

保守你的心

因为神赐给我们,不是胆怯的心,乃是刚强丶仁爱丶谨守的心。(提後一 7)

人常希望能改变一些不顺利甚至是恶劣的环境,其实真正需要改变的是我们的内心。虽然外在的环境改变了,但要是 我们的内心没有改变,我们仍旧会怨天尤人。反之,如果我们能以勇气面对挑战,再恶劣的环境也能胜过。

曾听过这样的寓言:一只小老鼠老是愁眉苦脸,因为它非常害怕猫。有位仙子很同情它的遭遇,便施法把它变成一只 猫。老鼠变成猫後,又非常害怕狗,仙子就把它变成狗;但它又开始害怕老虎,仙子最後让它做老虎;它却还是整天担心会遇上猎人,仙子只好把它再变回一只老 鼠,且说:「我再也帮不了你,因为不论你外表变成怎样,拥有的还是老鼠的心!」

老罗斯福总统曾说:「克服恐惧最佳的对策,就是勇敢地面对它。」我们不能阻止飞鸟在我们的头上飞过,但却可以 阻止飞鸟在我们的头上搭巢。我们不能控制环境,但可改变自己的心境。弟兄姊妹,你现在遇见甚麽?是「猫」?「老虎」?还是「猎人」?要仰望神,因为神给我 们不是胆怯的心,而是刚强丶仁爱丶谨守的心。

~林丽珍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8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