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8月3日

成长的方向

若有人要跟从我,就当舍己,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。(路九 23)

生命成长的方向是向下扎根,而向上结出的果子是生命的自然表现。只有根脉在看不见的土层中直接吸收养分,而生 出的枝叶丶花朵丶果实,才有生命丶有香气,才能经霜雪。而拒绝向泥土里丶黑暗处扎根的,他们的枝头则是一片惨淡,所结的花果也是软弱的和易於 凋败的。

向下扎根就是在一切艰难的环境中忍受重压,在人所不见的暗处学习忍耐丶降卑和顺服的功课。在一切的试炼中经历 神的得胜,是流着泪撒下种子,再欢笑着收割。世人都愿意往上走,魔鬼针对人心而设了一个高高的丶光彩的架子,叫做「虚荣」,引诱人爬到尽头再跌落而下。若 没有生命和真理的根基,我们就会轻易地拾阶而上,因我们实在羡慕掌声丶笑脸和得意的春风,而越往上走就越加大了跌落的危险。然而,往黑暗里扎根的人,是把 自己的情感丶意志连同肉体一起埋葬,为要得着主为至宝,他们就如此地遇见了主。

~海颜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8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