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8月1日

不献虚浮的祭

你们所献的许多祭物与我何益呢?……你 们不要再献虚浮的供物……作 罪孽,又守严肃会,我也不能容忍……你 们要洗濯丶自洁,从我眼前除掉你们的恶行,要止住作恶。(赛一11至16)

献祭本是好的,但行悖逆而献祭,却是无益。撒母耳曾向公然违背神命令的扫罗指出:「耶和华喜悦燔祭和平安祭, 岂如喜悦人听从祂的话呢?听命胜於献祭,顺从胜於公羊的脂油。」(撒上十五22)人献祭给神,说明人对神的敬畏,若我们屡次违背神的心意行事,那麽我们无 论以何名义所做的事奉丶敬拜,甚至祷告都是不虔不敬的,是虚浮的供物。

在旧约时代,人因为自身的软弱和罪性常行悖逆;如今,主把我们从罪中释放,并在神的右边为我们代求,我们不再 被罪压制。但我们要服在神的管教中,我们对神要时常怀着无伪的真心和清洁的良心,这才是神喜悦的。我们不靠行为得救,也不靠行为献祭;而行为 却是我们真得救丶真信心的果子。真诚的心加上顺服的行为,才是最真实丶最可贵的祭。

~海颜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8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