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7月24日

清白之福

祭司要写这咒诅的话,将所写的字抹在苦水里,又叫妇人喝这致咒诅的苦 ……… 她若被玷污,得罪了丈夫,这致咒诅的水必进入她里面变苦了,她的肚腹就要发胀,大腿就要消瘦……若 妇人没有被玷污,却是清洁的,就要免受这灾,且要 怀孕。妻子背着丈夫行了污秽的事,或是人生了疑恨的心,疑恨他的妻,就有这疑恨的条例。(民五23至31)

古代近东社会多妻是常事,然而律法的精神,却非常重视婚姻中的贞洁。神设立这「疑恨的条例」,容让丈夫试验其 妻子是否清白,就表明在婚姻中保持贞洁的重要性。女性背着 丈夫与人有染是大罪,而男性贪恋别人的妻妾,在神眼中也是大恶。贞洁的婚姻是神所赐福的;妻子一旦证明了清白,不但不会因这次试验受到羞辱,反而会怀孕, 得到福气。

现代人常常以个人情感的爱恶为依归,企图摆脱传统婚姻的束缚。谁不知「有束缚」的婚姻,才是幸福的保证──儿 女在正常婚姻的家庭中成长,身心才会健康。不正常的男女关 系,即或有下一代,反而会延续许多怨恨丶痛苦。这一再说明,遵行神的律例丶诫命绝非束缚,反而是幸福的泉源。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7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