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7月14日

与神同怒

我为你们起的愤恨,原是神那样的愤恨。(林後十一2)

在以色列人出埃及途中,神降临在西奈山上,并将摩西召至那里四十天,面授一系列诫命。说完,交给摩西两块法 版,上有神亲手写下的十条诫命。摩西下山一看,那些以色列人 铸出一个金牛犊正在膜拜,顿时「便发烈怒,把两块版扔在山下摔碎了」(出卅二19)。接着,摩西令忠於神的百姓杀了约三千拜金牛犊的人。

摩西居然摔破了有神手写的法版,神为甚麽竟然没有生气?因为摩西发的怒气与神要发的怒气是同心同意。如同保罗 所说的:「我为你们起的愤恨,原是神那样的愤 恨」。所以,有些怒气合神心意,不会惹神追究,倒是神所悦纳的。神让我们基督徒要爱人如己,多作善工。但这并不是说,发脾气都是不对的。并不是说,我们只 要做「好人主义」,无原则地讨人喜悦。我们不能只讲神的慈爱,不提神的公义;只讲神的赦免,不提神的审判;只求教会量上增长,不求教会质上提升。有些资深 传道人一生多有责备,反倒帮助教会走向复兴。基於真理的责备,是一剂苦口良药,常能使人迷途知返,归向神。也如同园丁的剪枝修杈,好使果树结出累累硕果。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7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