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7月13日

苍老耶稣

犹太人说:「你还没有五十岁,岂见过亚伯拉罕呢?」(约八57)

那些亡国的犹太人盼望已久的弥赛亚终於道成肉身,生活在他们中间的时候,他们反而污蔑耶稣的神迹为鬼附,听祂 从天而来丶超越时空的话语是僭妄的话。当耶稣说:「你们的祖宗亚伯拉罕欢欢喜喜的仰望我的日子,既看见了就快乐。」(约八56)他们听了莫名其妙:「你还 没有五十岁,岂见过亚伯拉罕呢?」我们且不论那些人的灵窍闭塞,单就他们 对耶稣年龄的估算上来看耶稣在世的艰辛。耶稣为了父神的旨意丶人类的命运,来到人间受贫丶受苦丶受气丶受怨丶受难,从未过上好日子,怎能不提前衰老?祂来 世界,为人舍命,当然不求保养。因为祂的苍老,我们信祂的人才能在天堂里永远不老;因为祂的受死,我们才能在天堂里永远不死。如今我们寄居在世上,当存感 恩的心,活出主的样式,尽力为主作工。虽然神也要我们爱惜身体这一圣灵的殿堂,但是也不能凡事唯我第一,养尊处优,把神的道丶神的爱丶神要我们传福音的使 命搁置一边。我们当常以主耶稣的苍老丶苦难和受死来鞭策自己。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7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