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7月10日

幸与不幸

我无论在甚麽景况,都可以知足,这是我已经学会了。我知道怎样处卑 贱,也知道怎样处丰富;或饱足,或饥饿;或有馀,或缺乏;随事随在,我都得了秘诀。(腓四11至12)

话说有个赤脚的孩子,因为家穷,没钱买鞋,常常抱怨。直到有一天,他遇到一个没脚的孩子,才意识到自己是何等 的幸福。人总以为拥有越多,就越幸福;殊不知,那些在人眼里已经幸福的人们,也总是不停地找寻更多的属世幸福,永无知足。

其实,幸福是一种感受,在於当事人是否觉得满足喜乐。真正的幸福不在於拥有多少,而在於是否满足此刻已有的一 切。保罗说:「我无论在甚麽景况,都可以知足」,这是一种生命的态度,表示他愿意顺服上帝在他生命中所安排的一切。可惜人常不满足於现状,不服上帝给我们 的规限,喜欢拿自己的缺欠与人比较,因而这也不如意那也不称心。须知人生总有不足,所以知足的心,能使我们接纳生活中的有限和缺乏,更会珍惜和享受眼前的 一切。但愿我们也如保罗一样,学会怎样处卑贱,也学会怎样处丰富。

~陈乐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7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