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6月24日

家庭十字架

耶稣回答说:「那起初造人的,是造男造女,并且说:『因此,人要离开 父母,与妻子连合,二人成为一体。』这经你们没有念过麽?既然如此,夫妻不再是两个人,乃是一体的了。所以,神配合的,人不可分开。」(太十九4至6 )

夫妇结合,或多或少都会失去一些自由。婚姻成功的人不可能完全自私。事实上,夫妇生活在一起,必定会有伤害对 方,甚或犯罪的时候。要成为夫妻而不单是「同居朋友」,需要神的恩典,把双方转化!

有人说,婚姻带来三种恩赐:支持丶医治和成长。每段婚姻都是一个小教会,丈夫和妻子都是对方的全职牧师。每段 婚姻都是一个小王国,丈夫和妻子都是对方的国王和王后。但王国的道路,也是殉道的道路 ── 透过受苦和十字架为基督作见证。在婚姻中,神也邀请我们背起十字架来跟随祂!

透过十字架,婚姻才有真正的喜乐(不是一时的快乐)。因此,从永恒的角度来看,婚姻的誓词,不单是「直到死将 我们分离」,而是透过死亡,让夫妇俩进入永恒,得到完全的联合!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6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