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6月17日

好妻子

才德的妇人,谁能得着呢?她的价值远胜过珍珠。……她 一生使丈夫有益无损。(箴卅一10, 12)

葛培理论到他的妻子路得说:「路得是我的知己密友,今天我比65年前在惠顿学院认识她时更爱她。」路得虽然爱 葛培理;但她直到明白主的心意是要她帮助葛培理的服事,才答应葛培理的求婚。大半个世纪过去了,路得一直坚定持守,作丈夫的助手和守望者,她从不让丈夫有 任何的偏差和松懈。她一边帮助丈夫,一边培育五个孩子;在教会教导信徒,还从事写作事工。她完全地付出自己,也出色地完成了每一样工作。

我们这些做妻子的,不再年轻了,每天忙於儿女丶工作丶家务丶事奉,如何保持忘我的热情呢?好妻子的一生提醒我 们,爱没有永存的浪漫和激情,她不再计较自己的年纪丶相貌;她在爱中忍耐丶舍己,她的爱永不止息。路得何来这麽大的爱的力量?葛培理在他们大学时期的一句 评价就是答案:「路得的脸上显出基督。」要做好妻子吗?要演好你的角色吗?不断地加大基督在你身上的含量吧。

~海颜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6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