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6月11日

神的记念

耶和华侧耳而听,且有纪念册在祂面前,记录那敬畏耶和华丶思念祂名的 人 。(玛三16)
妇人焉能忘记她吃奶的婴孩,不怜恤她所生的儿子?即或有忘记的,我却不忘记你。看哪,我将你铭刻在我掌上。(赛四十九15至16)

人有记念册记念友情,怀念往事;神也有记念册,把一切敬畏祂之人的谈论,连姓带名,都留存下来,作为珍贵的记 录。神的记念和 人的记念却大不相同。

人是善忘的。昔日约瑟坐牢,替酒政解梦,求酒政出狱後在法老王面前提起他,可酒政出狱,却将他忘记(参创四十 23)。神却没忘 记他。

神也不忘记我们,祂将我们铭刻在掌上。以色列人虽在埃及作苦工四百年,神也没忘记他们。祂听他们的哀求,记念 祂与亚伯拉罕丶 以撒丶雅各所立的约。时候一到,祂兴起摩西,拯救他们(参出二24至25)。神记念你,不要害怕,无论你在任何处境,神都不会忘记你。

~李雅华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6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