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6月5日

腐败文化

祸哉!这流人血的城……鞭 声响亮,车轮轰轰,马匹踢跳,车辆奔腾,马兵争先,刀剑发光,枪矛闪烁,被杀的甚多,尸首成了大堆,尸骸无数,人碰着而跌倒;都因那美貌的妓女多有淫行, 惯行邪术,藉淫行诱惑列国,用邪术诱惑 多族。(鸿三1至4)

那鸿书讲神对尼尼微城的审判。第三章一开始,便以刀光剑影的描绘,写出尼尼微城被毁时的恐怖。在当时是个繁华 大城的尼尼微,为何会落得如此下场?先知道出其亡国的原因:「因那美貌的妓女多有淫行,惯行邪术」,而且以此影响列国。

「淫行丶邪术」在今日怎样影响列国呢?偶与一位从事艺术工作的弟兄一起查考这段经文,他说:「今日西方媒体的 制作中,宣扬灵异丶暴力丶邪淫之事的不少。更甚的是,许多电玩丶游戏,也以这些做主题,对孩子影响深远!」例如哈利波特,推出後许多游戏也借用类似的包 装丶稿段;「淫行丶邪术」藉各种媒体,在这世代影响无远弗届,让成人丶孩童的世界都被渗透。但我们得留意,宣扬「淫行丶邪术」的文化媒体,会惹动神的愤 怒丶招致神的审判!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6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