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6月4日

美好的仗

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。(提後四7)

世人打的仗实在不能和「美好」联系起来,谁打仗不是为自己呢?自己的利益丶面子丶感受,争取到这一切自己想要 的才能满足,才算打赢。 然而,基督徒许多时候是和自己打仗,罪性深重的老我调动一切精神丶意志的力量,抵制新生命的成长,越是成熟的基督徒,这个仗打得越频繁。

对於一个敬虔的基督徒,每次环境带来的冲突最终都激发他的新生命与老我的战争。每场仗的输赢取决於人是否对准 目标。若对准的是邻舍丶配偶,那麽属灵争战就转换成属世争战,我们还没打,就已经输了;若对准自己的私欲,我们就一定得胜,因为我们选择了站在主的一边, 主就是得胜的旌旗。

观看教会丶家庭丶职场的各种冲突,那些先退下来的丶默然忍耐的丶事後道歉或认错的,都是得胜者。他们争战的兵 器不再是自己的血气,乃是从主那里得了顺服丶忍耐丶爱和舍己,正是这些超级兵器,对仇敌的营垒能够百发百中,能够保证我们在与魔鬼的交手中一胜再胜。

~海颜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6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