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5月31日

神有恩典

主啊,袮救我的命,免了死亡;救我的眼,免了流泪;救我的脚,免了跌 倒。我要在耶和华面前,行活人之路。(诗一一六8至9)

多年前,在一个自杀姐妹的丧礼上,听到主持丧礼的牧师说,这位姐妹叫人非常遗憾,在她最困难的时候,忘记了依 赖神,忘记了神有恩典。

人自杀可能是因自觉需要未得满足,有极度的心理痛楚,忍受不了。又相信自己不能解决问题,身边的人也不能或不 愿意帮助他,於是最後以结束生命作为解脱。

诗人说:「死亡的绳索缠绕我;阴间的痛苦抓住我;我遭遇患难愁苦。」(3)但是,因为他紧记上帝「有恩惠,有 公义……以 怜悯为怀。」(5)所以他便「求告耶和华的名」。诗人忍耐等待神的解救,终於,事情开始改变;或者至少诗人心眼开始看见曙光,所以他的心「仍归安乐」 (7)。诗人最後在生命中亲眼看见上帝免他死亡丶免他流泪(为他解决问题)丶免他跌倒(自杀本来是罪行),所以能继续在神面前行活人的路。

你正处於极大痛苦中,曾考虑过自杀吗?愿你想念神有恩典。

~张逸萍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53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