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5月26日

合乎中道

我凭着所赐我的恩对你们各人说:不要看自己过於所当看的,要照着神所 分给各人信心的大小,看得合乎中道。(罗十二3)

耶稣诞生後,虔诚的西面看到祂,马上得到圣灵的启示,知道这位就是主基督(以色列人所等候的弥赛亚)。

一个隐士计划在大河上搭建一座桥,方便人们通行,於是他请所有动物来帮忙。大象用它有力的鼻子把巨石推进河 里,犀牛把沙土顶到河 中,猩猩把木头拉到河里去,所有动物都乐意为造桥贡献自己的力量。小松鼠在一旁看着大工程进行,觉得自己实在太小,没有办法和它们一起工作。後来它想出一 个办法,它在尘土中翻滚,让全身沾满了泥土,然後快速地跑向河边,把身上的泥土抖进河里,松鼠一次又一次重复着这样做。隐士看见了,就夸奖它说:「只要有 心,即使一只小小的松鼠也能有所成就!」

「合乎中道」这道理看似简单,实践起来却不容易。我们要不是过分自卑,就是过分自大。或许你会像小松鼠一样, 觉得自己一无是处;然而,「天生我才必有用」,纵使你只是微不足道的螺丝钉,只要你愿意奉献自己,都能够成为他人的祝福,没有 你,也盖不成楼房。所以,你我都是重要的,无论在社会丶教会丶家里,我们都是重要丶不可或缺的一员。

~林丽珍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5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