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5月23日

喝过还渴

耶稣回答说:「凡喝这水的,还要再渴。」(约四13 )

一次去一个朋友家玩。朋友在公司干得不错,又升了级;但是他一边似乎高兴,一边却又不快乐。「没意思。」他 说。另一个朋友问他:「是不是要等你做了老板才觉得有意思?」他说:「我看我们老板那个活法,其实也没有甚麽意思。」

「没意思」是一种不满足,是对意义的缺乏,是一种「渴」。感觉没意思绝不是这位朋友才有的感受。「没意思」其 实很流行。好像「垃圾食物」(junk food),其特点是高热量丶低营养丶可口不健身。长期吃下去可叫身体体重迅速增长,健康指数却消减下去,出现许多毛病。

人生中许多诱惑也是如此,看起来「悦目」丶 尝起来「可口」丶说出来「中听」,其中的亏空感却常缠绕内腑,内中滋味,只有自己知晓。

~李文屏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5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