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5月21日

两种倾向

那时候,人才求告耶和华的名。(创四26)

全本圣经,神启示的重点,落笔都是对堕落人类的救赎。根据圣经的描述,人类从第二代开始,就是亚当丶夏娃所生 的儿女当中,已开始有两种不同的倾向,一种是爱神丶属天的;另一种是爱世界丶属地的。亚伯和该隐分别代表这两种倾向。亚伯被杀後,神又赐给亚当另一个儿 子,名叫塞特,以代替亚伯,从塞特的儿子以挪士开始,这一系的人就求告耶和华的名。以後这一系出了许多敬畏神的人,耶稣基督就是藉着这一系道成肉身,来到 人间。

直到耶稣被钉十字架的时候,三座十字架,构成了一幅完整的画。两个被钉的强盗也代表了求靠神和远离神两种倾 向。时到如今,直到天堂地狱,都有这两种倾向。作为基督徒,我们已经站在爱神的一边,但是我们必须有正确的态度面对离弃神的另一边。一方面要抵制和忍耐他 们的麻木丶迷惑丶嘲讽,甚至迫害;另一方面又不能效法他们,要努力作盐作光,作好见证,努力爱他们丶传福音给他们,作无愧於神的工人。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5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