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5月13日

丢掉甚麽?

敌人如鹰来攻打耶和华的家;因为这民违背我的约,干犯我的律法。他们 必呼叫我说:「我的神啊,我们以色列认识袮了。」以色列丢弃良善;仇敌必追逼他。(何八1至3)

祸害临到以色列,原因有三:

1. 以色列违背神的约丶干犯神的律法:以色列人在旷野蒙神颁布律法,与神立约,可是他们却背约违法,以致失去约中应许的福分。

2. 以色列误解「认识神」的意义,活在自以为是的错觉中。原文「认识」这个词一般用作描写亲密的关系,不是指头脑上的知识。以色列人刚 刚相反,他们与神关系疏离,却自以为认识神,所以言行完全背道。

3. 以色列丢弃良善,不看重与神的关系。他们丢掉最好的,执着次好的,要照自己的喜好做事。结果所立的君王丶首领都不被神认同(参 八4)。他们丢弃神,选择用金银打造偶像,结果他们的牛犊反被神丢弃。

人的错误往往是来自按自己的认识行事,结果我们就选择次好,代替上好;选择虚假的,代替真实的;希望蒙福,却 招致灾祸。求主怜悯!

~梁洁琼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5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