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5月10日

温柔

温柔的人有福了,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。(太五5)

怎能知道你是否温柔呢?环境顺利时不容易看出;但一遇风浪打击,我们对神丶对人的反应就显出我们的性情来。

温柔的同义词是:温和丶温顺丶柔软;反义词是:刚硬。我想,一个温柔的人不会处处自我保护。当神和人提醒他, 与他意见相左时,他不会急急解释丶争辩丶自卫(self-defense)丶驳斥。他能放下自我,选择神的意思。

主耶稣在世时备受攻击,但祂从不与人硬拼。当然我们的主也不畏缩後退,祂平静地处理每一个场合。当保罗被指斥 辱骂神的大祭司时,他立刻认错,没有死要面子,因为他看重遵守神的命令。

温柔的结果是承受地土,看来神国里的地土是承受的,不是强取的。神会赐福温柔的人,但愿我们追求做温柔的人, 好蒙上帝赐福。

~岑美霞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5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