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5月7日

求平安

我所使你们被掳到的那城,你们要为那城求平安,为那城祷告耶和华;因 为那城得平安,你们也随着得平安。(耶廿九7)

耶利米写信给被掳到巴比伦的犹太人,鼓励他们在异地积极生活,为当地的居民求平安。这对於当时的以色列人来 说,无异是为敌人求平安,很可能会给自己带来不安;因为使他们国破家亡的,正是这些掌权者。

到了新约,保罗也这样提醒信徒,要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祷告丶代求丶祝谢,使我们可以敬虔平安无事的度日(参提 前二1至4)。今天我们的国家领袖不一定是敌人,但也不一定是我们很欣赏的;但是不论政权或善或恶,圣经的教训都是要我们为他们祷告,为我们所住的地方求 平安。

归根究底,平安不是来自政府,而是来自上帝。但愿我们无论在任何处境,都为我们所住的地方与政要祷告,愿上帝 的平安与我们同在。

~程志强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5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