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4月27日

突发事故

保罗因为要次日起行,就与他们讲论,直讲到半夜。我们聚会的那座楼 上,有好些灯烛。有一个少年人,名叫犹推古,坐在窗台上,困倦沉睡。保罗讲了多时,少年人睡熟了,就从三层楼上掉下去……保 罗下去……, 伏在他身上,抱着他,说:「你们不要发慌,他的灵魂还在身上。」保罗又上去,擘饼,吃了,谈论许久,直到天亮……有 人把那童子活活的领来,得的安慰不小。(徒廿二十7至12)

保罗有许多话要说,一直讲到半夜;而信徒们也都很追求,单看聚会的地方「有好些灯烛」,就可知道这是个经常举 行聚会之处。然而发生了坠楼意外,令大家惊惶失措。

教会的服事有美好果效时,撒但可能利用突发事件,把我们弄个「措手不及」。面对这些情况,该怎样处理呢?我想 首先要保持镇定,不要慌张。第二,信靠神,认定神掌管一切。保罗把孩子救活,没因此停止聚会及擘饼,且继续谈论直到天亮。当突发事件出现,求 主赐我们信心及智慧去面对。不论环境如何,仍坚持完成祂的工作。

~杨凤仪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4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